致全区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2022 · 05 · 29 23 : 46

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

      在第6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自治区科协向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对你们在推动我区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努力、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全区各级科协组织与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发挥优势,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大力推动科技进步与创新、科学普及与推广、学术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全民科学素质,有效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担当时代重任,凝聚科技力量。全区各级科协组织要始终围绕自治区实施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兴疆战略和人才强区战略决策部署,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履行四服务职责,弘扬科学家精神,更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汇聚起建设创新型新疆的磅礴科技力量。

      矢志创新攻坚,勇当开路先锋。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己任,围绕关键核心技术聚力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把自己的理想抱负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福祉紧密联系起来,担起创新发展重任,释放创新智慧能量,为科技创新事业挥洒实践汗水、书写无悔人生,为推动新疆科技创新取得突破性进展,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阔步迈向新征程,奋斗开创新伟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全区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和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衷心祝愿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节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自治区科协

2022年5月29日